Sunday, January 2, 2011

原来人日渐长大。。就会日渐复杂。。也会日渐忘了小时候单纯天真的梦想。。那时学到。。领悟到的。。都会忘了。。。

今天收拾书本时,无意间看到中五的剪报。。


仔细阅读发现里面有一篇文章是老师要我们写出 :


**植物或动物给我们带来的启示**


在写这篇文章时,我选择了-----草  :


如下:


有谁不想要成功呢?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几个人是真正的成功呢?成功靠的是什么?每每翻开报纸,杂志,看到被采访的成功人士都是靠坚持,顽强及永不气馁的劲射呢人成功的。


好比一根草,当风吹雨打时,它并没有因此而倒下,当大火烧它时,他也以顽强的生命力从新从泥土里钻出来,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,草依然能在挫折中站起来,也因此而唱得更茂盛。从一根小小的草,让我领悟到人也需要永不气馁的精神才能成功,要像一根小草,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要以顽强,坚持及永不气馁的心态面对一切,然而经过这一切后,当我们重新站起来时才会更经得起风吹雨打。要是草没有顽强,坚持及永不气馁的精神,相信这世上就没有 "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" 这句名句了。


有没有看过草丛没有土壤,没有肥料的石头中唱出来啊?这说明不管在任何地方,草都能以它那顽强,坚持及永不气馁的精神在任何环境下生长。也就是说只要持有顽强,坚持及永不气馁的精神,在任何情形,任何环境,任何地方,人都能成功。也证明了,不管你有没有任何的学士学位,不管你的成长环境如何,只要坚持到底,一定会成功。


爱迪生,也不是以这些精神而人成功的吗?请问他拥有过良好的教育吗?他成功还不是因为顽强,坚持而成功的。虽然爱迪生经历了千万个失败,他还是研究,发明了灯泡。


成功靠的还是坚持,顽强及有哪个不气馁的精神,对吧?






哈哈。。。 读完后。。第一个问题出现在我脑海里的是:


为什么我能写出这样的文章可自己却做不到??


虽然写的不是很好。。但其中的道理在中五时我是真的清楚明白的。。
也在我写这篇文章时有悄悄下定决心要学习草的精神
可是才短短的一年里,我却忘得一干二净 ==! 
真庆幸自己没把这本书丢了 ><!


希望大专毕业后,除了社会,我能够学习草的精神,努力打拼出我的梦想 !!


而我也领悟到了:


原来人日渐长大。。就会日渐复杂。。也会日渐忘了小时候单纯天真的梦想。。那时学到。。领悟到的。。都会忘了。。。


希望我今天领悟到的。。不会被忘记。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